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圆满完成文书档案整理移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 作者: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文书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文书档案管理水平,市人大办按照档案管理有关规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认真收集、整理2015、2020年度的文书档案材料,高标准完成了纸质档案的整理归档和电子档案的扫描录入工作,使人大机关文书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市人大办精心安排,明确专人负责,秘书科三名责任心强、档案业务熟练的人员开展了具体工作。归档前,统一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邀请了市档案馆收保科同志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工作中本着科学分类的原则,认真进行了文件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订、索引目录电子化录入等工作,做到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晰、装订整齐、查找方便。确保档案整理高标准、高质量。


此次共归档文书档案15卷、450件,其中2020年度9卷、273件,2015年度6卷、177件,移交市档案馆2015年度文书档案5卷、扫描件123件、4025页。通过开展文书档案集中整理归档工作,有效提高了档案查询使用的效率和精准度,为实现市人大机关文书档案规范化管理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