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2021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相关要求,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运用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体,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各类学习宣传活动,有效扩大了宪法宣传覆盖面,全面强化了社会宣传效果。常委会党组成员带头,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共同参加了全国人大组织的线上法律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编纂与贯彻实施、宪法监督与备案审查等内容;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线观看“学习强会”系列讲座直播活动,参与答题活动,有效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在《伊春日报》发表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进法治伊春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署名文章,推动宪法宣传活动走深走实;通过“伊春人大”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宪法宣传视频,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利用机关办公楼室外led电子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口号,向人民群众和机关党员干部推送宪法法律宣传相关内容,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把法治精神融入机关党员干部日常生活,推动机关学法用法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