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项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1231日上午,伊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项会商会议。机关党委书记陈剑飞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一级调研员文满辉、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时清、市纪委监委机关二级调研员王向阳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汇报了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机关党委委员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履职情况逐一发言;市纪委监委和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对机关党委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点评;机关党委书记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配合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定期开展机关纪律检查工作,确保了机关工作作风始终向好。下一步工作中,要把沟通会商机制作为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会商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政治上认识到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责任上落实到位,落实落细整改工作;措施上执行到位,共同强化监督合力;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一道,不断加强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市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展

文满辉在点评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定期会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就是通过纪检监察部门与所派驻单位开展面对面的、坦诚相待的研究和会商,共同查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互相提出工作意见建议,从而取得共同进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派驻单位开展会商会议的重要意义;要理顺工作关系,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制度措施,确保在定期会商中提出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时清在点评中指出,年初以来,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对派驻监督工作的安排部署,突出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重点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此次会商会议以“面对面”会商的方式,提出工作意见建议。机关党委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扛起主体责任,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一是要坚守政治站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增强主责意识,扛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坚持抓早抓小,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