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元旦春节前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全市换届工作正在进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的部署要求,12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元旦春节前廉政谈话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机关党委书记和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政风险提醒,约谈了机关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食堂等部门负责同志,与会同志签订了相关责任书。

会议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纠治“四风”,严格遵守省纪委监委对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的“九严禁”纪律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汲取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要求和公开通报的有关典型案例教训,切实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严明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即纠、抓早抓小。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参会同志在会上表态,此次廉政谈话会的召开及时且有必要,作为重要部门的工作人员将更加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守好第一道关口,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做好服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