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12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机关党委书记陈剑飞主持会议,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时清参加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对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的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对机关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

会议强调,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在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要继续在党组的领导下,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监督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压实责任、扛起使命,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推进党的政治统领地位落到实处;持续强化班子建设,推进班子整体功能不断提升;持续强化组织建设,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实效;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清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认真落实省市委工作、市纪委工作部署,脚踏实地、扎实推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得到了市纪委领导的充分肯定。机关党委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不辞辛苦,付出了很多努力。在2022年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发扬优势、补齐短板,继续履行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