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滚烫阅读书香人大”读书活动暨“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林都四月,草长莺飞,春意萌发,读书正宜。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启动了“滚烫阅读书香人大”暨“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时安排部署,有力推进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开展“滚烫阅读书香人大”读书活动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计划,举办主题多样的阅读分享交流活动,鼓励机关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在读书学习中得到收获感、参与感和幸福感,切实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活动中,机关党委宣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系统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设立背景、主旨宣言、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以及人大机关读书活动的安排;观看了专题纪录片《读书》;机关干部代表进行了读书分享。为进一步推动“滚烫阅读书香人大”读书活动开展,打造机关文化阵地,全体机关干部每人捐出一本书,建设机关“读书角”,并进行了捐书签名仪式。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次重要讲话中提到“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学习是提升自我修养、提高素质能力的最有效途径,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读书成为鼓舞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前进动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