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到乌翠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4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深入乌翠区实地走访包联重点企业,并与乌翠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座谈,实地指导工作。

刘天云先后走访了伊春市特瑞森林食品有限公司和伊春市嘉园家具有限公司,与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仔细询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刘天云指出,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是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企业要按年度目标任务和原定竣工验收时间倒排工期、开足马力,奋力完成各项预定任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安排工序,精细化内部管理,拓展业务渠道,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做尖做精、做优做强;要加强现场管理,严防因工作不到位导致的企业生产、环境生态等问题;要加强员工管理,增强应对疫情突发的应急能力。政府有关部门要换位思考,靠前服务,强化政策保障,帮助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

走访企业后,刘天云到乌翠区人大“代表之家”开展调研。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刘天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党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要求,以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和改进人大自身建设,落实“四个体系”,做到作风向严向实、工作落实有效有力,更好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双联系”机制,完善代表工作制度体系,规范化建设“代表之家”,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内容、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上下协调配合,形成推动代表工作深入开展的工作合力,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市、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办、乌翠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