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青年学堂”专题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为深入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意识,5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青年学堂”专题警示教育会。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时清为机关“80后”“90后”年轻干部作题为《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争做遵规守纪的新时代人大机关好干部》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并与机关新入职人员开展了廉政谈话,机关新入职人员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时清同志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的意义重大”“年轻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主要特点”“如何将扣子扣严扣正、把规矩红线牢记在心”三方面对年轻干部违法违纪问题进行了剖析阐释,教育机关年轻干部要以党纪党规为准绳,不断洗涤思想和灵魂,警钟长鸣、常挥戒尺、勇担时代使命,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人民的期待、不辜负时代所托,在新的征程上不断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参会的同志们表示,时清组长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案例鲜活、讲解深入,分析精辟,既是一堂增长见识提升能力的知识讲座,也是一次对年轻干部的鞭策激励和精神洗礼。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工作中要以案为警、以案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开展了廉政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