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海赴基层调研并看望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512-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深入丰林县、乌翠区调研包联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与人大代表座谈,倾听代表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重点企业(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地方经济增长打造新引擎;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强化各级代表作用,倾听人民声音,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团结带动广大人民群众为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作贡献。

在伊春市福林木业有限责任公司,于大海实地查看企业来料、加工、销售各个环节,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鼓励企业在疫情背景下,克服订单减少、原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提高、生产成本增加等不利影响,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提升产品市场满意度,扩大出口,打造品牌。

在伊春市森润森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于大海了解这家企业每年可加工蓝莓、松籽、榛子、蘑菇、木耳等山特产品80吨,而且拥有“蓝松缘”等品牌,希望当地政府大力扶植企业发展,落实好相关政策,使其在拉动就业、增加收入、发展县域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

伊春菁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专注于桦树汁系列产品研发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在产品研发上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于大海鼓励企业坚定走好生物科技发展之路,在白桦树汁产业上继续做专做强,发掘好桦树汁的功效,开拓市场,打造好行业龙头。

在伊春特色农林产品产业园项目现场,于大海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与企业共同研究解决措施,并希望企业加快建设进度,依托当地农林产品资源优势,实现农林产品数字化产业化,打造现代智慧农林产品展示和交易平台。

每到一户企业,于大海都叮嘱当地政府强化服务意识,定期深入企业,主动上门,做好服务,建立健全服务企业的常态化机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全力以赴解决好企业发展瓶颈,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调研期间,于大海在丰林县与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他认真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和意见建议后强调,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相继召开,贯彻落实好三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各级人大的首要政治任务。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体,是人大工作活力的源泉。要切实增强作为代表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想言、敢言、善言,围绕党委的重要工作部署想干、敢干、能干,以实实在在地履职成效取信于民;要带头跟党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心怀党、心怀人民,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时刻放在心上;要带头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走近群众、植根群众、服务群众,了解掌握并及时反映群众最真实的情况和意愿,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实际行动擦亮“人民代表”的光荣称号。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和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及丰林县、乌翠区相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