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以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全国人大对我市消防法执法检查情况再跟踪再落实为目的,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于513日组织召开了全市城镇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应急局、市消防支队,乌翠区、伊美区、友好区,华能伊春热电有限公司、光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负责相关工作的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与会单位关于消防基础现状的汇报,并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体制机制、专业队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座谈。同时,会议进一步分析了我市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困境,提出了下步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为伊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