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赴党建联盟单位开展“5.23伊春生态日”送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理念和法治素养,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519日下午,伊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深入到党建联盟单位红升街道开展“5.23伊春生态日”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宋广秋讲授了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用例释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为什么要学法、什么是法、法律的内容是什么、法律是哪来的、法律不是万能的以及学点什么等相关内容,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引导居民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宣讲活动结束后,机关第二党支部支委委员们开展了“党员干部走流程”活动,参观了社区服务大厅、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们就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跃富同志介绍了人大工作的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让群众对人大职责和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们也畅所欲言,提出了小区物业管理、社区工作、疫情防控、城市环境卫生维护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后,支委委员们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针对部分问题提出了解决途径和方式。会后,党员们向社区赠送了《伊春市城市绿化条例》《伊春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伊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伊春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等我市地方性法规单行本。

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拉近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切实搭起了普法宣传的良好平台,不仅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让法治阳光深入人心,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创建和谐、法治伊春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