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专业代表小组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为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强协配合,把社会建设专业代表小组活动开展得更扎实、更有效,610日,市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专业代表小组召开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以小组成员的身份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人大代表曲凤领学了代表法。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向代表小组介绍了社会建设委的工作职责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就2022年的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说明。与会的专业代表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就成立代表专业小组的感受、如何推动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更好的发挥专业代表小组作用等多个方面进行发言讨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刘天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代表小组成员要深化对参与代表小组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将其作为履行代表职务、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载体,全力配合代表小组的各项活动。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明确代表权力和义务及代表履职的基本方法,依法履职行权。代表小组要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我市的中心工作,围绕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重点和法律法规的贯彻施行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确定调研选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加代表小组活动的实效性,使人民群众切实地感受到人大代表的作用。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代表小组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为人民群众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