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红松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专家论证会在哈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按照2022年度立法计划安排,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哈市召开《伊春市红松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稿)》)专家论证会。

为提升论证质量,此次论证会特别邀请了来自省内法学、林学等专业领域的专家对条例开展论证。论证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条例起草过程、主要内容、重点问题及审议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专家立足伊春红松保护实际,深入研究讨论立法中的重点、焦点和难点问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工作实践,重点围绕有关规定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论证分析,分别发表了论证意见,并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与会专家对《条例(草案修改稿)》给予肯定,认为其总体比较成熟,符合立法规范和立法技术的要求,内容充实、条目详细,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对促进我市红松资源的保护工作意义重大。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认真梳理、合理采纳专家们的建议,结合广泛征集的社会各界意见,对《条例(草案修改稿)》进一步修改完善,为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审议做好充分准备,积极推进红松保护立法工作进程。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及立法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