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1年决算草案编制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做好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2021年度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议题的工作,,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组成调研组,前往市财政局开展2021年决算草案编制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决算草案编制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并针对市政府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2022年上半年政府债务情况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指出,市财政局要按照《黑龙江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做好2021年决算草案的编制工作,继续加强财政管理和监督,认真研判财政收支形势,努力增收节支,抓好预算执行,坚决兜牢“五保”底线,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确保2022年全年财政收支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