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缕半丝恒念物力维坚。”衣食住行中的“食”是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一员,我们更应从点滴中彰显文明形象。为此,特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倡议:

一、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和餐桌礼仪,取餐时需按秩序排队取餐;礼貌用餐,遵守用餐秩序;不肆意大声喧哗,影响他人用餐。

二、倡导勤俭节约。节约是一种美德,在食堂就餐按需索取,做到不剩饭、不剩菜,推行“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

三、注意个人防护。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为确保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进入餐厅要佩戴口罩;餐前要洗手;餐后要尽快离开,减少逗留时间。

四、牢记垃圾分类。餐后自行将餐具放到指定地点,餐余投放至垃圾桶。举手之劳,彰显文明。

小餐桌,既有大文明,更有大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