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9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度第四次全体会议。机关工会主席姜殿莹主持会议,机关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全市职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方案》和市直机关工会《关于开展职工图书角建设的实施方案》;向机关工会委员会公开了2022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研究了近期机关工会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机关工会要聚焦迎接、庆祝、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充分履行工会职能,打造具有人大特色喜闻乐见的迎庆活动,形成同频共振、齐聚合力、共迎盛会的生动祥和局面。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各类迎庆活动,进一步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踔厉奋发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推动职工书屋建设优化升级,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丰富机关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机关,叫响“滚烫阅读·书香人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