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9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了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伊春市城市亮化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城市亮化逐渐得到了人们的高度关注,亮丽的城市夜景不仅能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而且对繁荣经济、发展旅游业、提升城市人文底蕴、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市城市亮化工作虽然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但城市亮化设施老旧、残缺不全、有灯不亮、不相协调、高耗低效等问题依然存在,因此,制定出台相关地方性法规用以规范和管理城市亮化工作,加快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美化城市形象和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势在必行,也是非常必要的。


在审议中,委员们针对“条例(草案)”焦点问题以及相关条款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市政府提出的“条例(草案)”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规定,规范内容符合我市实际,同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进行审议。

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王小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