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防震减灾法》贯彻落实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11月28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调研组,深入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对开展《防震减灾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伊春青峰地震监测子台和地震台网中心,深入了解了我市地震监测台网整体运行和台站环境保护等情况,并听取了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关于全市防震减灾工作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防震减灾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认真谋划依法开展防震减灾工作新思路,全面提高防震减灾法治建设能力,为伊春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地震安全保障。要以推进《防震减灾法》《省防震减灾条例》实施为主线,将防震减灾法治宣传教育与科普教育相结合,增强防震减科普传播力和覆盖面。要进一步加强地震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建设,依法加强地震监测设备维修、维护和环境保护力度,确保各种地震监测仪器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要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及时开展应急避险演练,做好应急防范和抗震救灾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