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专项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11月30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项会商会及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专项会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陈剑飞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文满辉、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娄连波及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向市纪委监委及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报告了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机关党委委员就会商查摆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研讨发言。

市纪委监委及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机关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方面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紧密结合起来,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扛起政治担当;要坚决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精准发力,持续巩固提升能力作风建设成果,严明纪律要求,在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要聚焦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引领担当责任,要坚持精准发力,持续巩固,确保让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能力建设工作在人大取得新成效。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要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要细化监督方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工作质效;要做实党内监督,不断推进谈话制度的有效落实;要发挥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增强监督工作的主动性,真正让监督发力生威。

陈剑飞代表机关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机关党委将继续按照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指导和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以市委巡察工作为契机,推进会商问题的整改落实,充分发挥“一把手”和机关党委委员职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