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春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工作要求,1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春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处室、机关财务、食堂等重点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严的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机关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标准贯穿工作生活始终。敬畏法纪、不踩底线、不越红线,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以上率下纠“四风”、树新风,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清廉过节涵养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要把年关当成廉关,守住家门、管住家人,过一个廉洁的春节。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坚决杜绝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做好公务用车管理、值班值宿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廉洁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