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学习研讨会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跃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伊春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全市开放发展大会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对伊春的特指要求精神、伊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伊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感悟。


王跃富在总结支部近期工作中指出,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正确领导和机关党委的指导、支持下,在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3月14日,机关第二党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红旗党支部”,要以此次获评“红旗党支部”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举措谋划开展好支部工作;要对照巡察整改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认真查摆,推动支部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要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到组织生活会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抓细抓实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程序要求,认真开展学习交流、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和整理整改问题清单等相关工作,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


刘天云指出,此次学习研讨会在组织生活会前召开,学习研讨内容准备充分,交流发言的同志能够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发言饱含政治热情,谈感悟、谈体会、谈收获,并结合职责使命,富于真情实感。她强调,我们支部获得“红旗党支部”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党支部要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依托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平台和“学习强国”APP软件,开展观看视频讲座学习,营造“以赛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学在前、思在前、干在前,策划好支部各项工作。她要求,对于近期将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党员要充分认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组织生活会要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现象,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