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参加林蛙立法起草阶段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有效提高《伊春市林蛙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起草工作质量,3月21日至23日,按照《条例》推进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起草单位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林蛙立法调研活动,市人大法制委、农林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立法工作的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调研组先后在大箐山县、金林区、丰林县、铁力市开展实地调研,并邀请养蛙户代表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详细阐述了本次林蛙立法调研的目的、意义,认真听取了各地农业农村局关于林蛙养殖产业及管理情况的介绍,细致了解了林蛙养殖户在生产经营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遇到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就林蛙增养殖管理、种质资源保护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伊春市林蛙保护条例》是我市2023年正式立法项目,为了《条例》的制定符合伊春实际,突出地方特色,体现为民情怀,在立法过程中,要分阶段、有针对性地深入基层和赴外地市调研,了解民生诉求和借鉴他山之石,保证《条例》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此次起草阶段的调研,为《条例》的制定提供了大量实例和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