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扎实做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部分篇目,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会风会纪情况通报会精神,其他学习内容将由支部党员在会后进行自学。会议对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自觉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根基,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形成个人问题清单。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本着真谈、真听、真改的原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为开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