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伊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起草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全力推进《伊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立法进程,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条例》起草情况汇报会。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立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条例》立法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就下一步立法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座谈。市人大法制委、城建环保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立法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的重大意义。该《条例》的制定出台,将为提升我市城市形象、改善城市市容,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和人居环境质量,促进社会、经济、生态事业的持续协调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制保障。

会议指出,《条例》制定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放问卷、实地踏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条例》条款符合我市市情,能够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市住建局作为起草单位要与合法性审查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为顺利开展合法性审查相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明晰各阶段工作的时间节点,预留充足时间,快速行动,狠抓落实,保证立法工作按步骤、有次序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立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