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伊春市全面小康志》相关史料收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今年2月,市委办公室印发《<伊春市全面小康志><伊春市扶贫志><伊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纂工作实施方案》,启动了相关志书编纂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负责组织承编《伊春市全面小康志》中“民主政治”“法制建设”篇相关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把全面小康志史料收集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主持召开机关《伊春市全面小康志》资料征集工作协调会,明确了一名副秘书长牵头负责、各委办处室各司其职的责任分工,并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史料收集工作落到实处。

工作开展以来,面对历史跨度大、涉及面广的实际,常委会动员各委办处室,从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多个领域全面搜集整理素材,同时加强对史料收集工作的指导,加强与市委史志研究室、市档案局等部门协调,为各委办处室开展工作提供便利。目前,通过查阅文件、报纸、年鉴及会议记录等方式,史料搜集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加紧开展综合筛选编辑工作,确保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史料收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