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美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近日,伊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红率调研组,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区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伊春绿时代家具有限公司、比福金北药制药有限公司、前进社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就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建议。


调研组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大事要事来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务实和有力的举措,让伊美成为区域发展的先锋和标杆。要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公开涉企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实行首办责任、限时办结,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理顺美溪镇“一枚印章管审批”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畅通渠道,加强市场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对市场主体的服务支持,全面推行市场监管清单制度,厘清监管职责,明确监管责任,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要推进“互联网+监管”,规范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行为,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打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在法治轨道上进一步优化。要加大宣传,宣传推介全区的营商环境和惠企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便利,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调研组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拿出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更高的要求,营造更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