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专项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5月9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第一季度专项会商会和市委巡察反馈整改工作第一季度专项会商会。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娄连波及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向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报告了2023年一季度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和市委巡察反馈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机关党委委员就会商查摆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商讨发言。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机关党委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和市委巡察反馈整改工作方面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做好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的统筹部署,对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再认识”,以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活动作为一次自我检验、能力提升的契机;要把业务工作与各项活动相融合“再谋划”,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推动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把查摆问题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再推进”,坚持正风肃纪、锤炼过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确保活动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要充分认清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高标准完成整改的责任意识;要层层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合力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清仓见底”;要对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实行动态管理,落实好巡察整改“挂图销号”制度。以多种方式推动巡察成果得到充分运用,发挥最大效用。

机关党委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提出此次会商会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和巡察整改工作中一次十分必要和非常及时的提醒,通过会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机关党委将严格按照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