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对我市数字医疗智慧医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近年来,市政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强数字生活服务供给,以此推动伊春高质量发展。为全面了解我市数字医疗智慧医院建设情况,加快推进“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智慧医疗服务,5月15日,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及市十五届人大卫生专业代表小组成员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数字医疗智慧医院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点面结合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先后深入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调研,实地查看了各医院智慧医疗在诊前、诊中、诊后各环节的智能化运用等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一医院、铁力市医共体中心医院、省林业二院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市智慧医疗实施情况、智慧服务开展情况、信息系统智慧管理等情况;组织座谈交流,就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广泛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医务及信息人员等意见和建议,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


调研组对我市数字医疗智慧医院建设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我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不断夯实信息化基础建设,加强智慧医院服务体系建设,医疗服务水平和诊疗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希望市政府在推进数字伊春建设中,加大数字医疗智慧医院建设力度,制定建设规划,有序推进医疗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拓展智慧服务建设,完善智慧监管建设,实现医疗资源互联互通;强化服务功能,推动互联网+医疗服务深度融合,优化诊疗流程,提升诊疗质量,让智慧医疗服务更好地惠及林城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