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停伐后富余职工转岗就业情况

发布日期:2017-10-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乌马河人···

9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龙吉带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和市人社局、市就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友好区、乌马河区和金山屯区,就停伐后富余职工转岗就业情况进行调研。

在乌马河区,李龙吉一行首先来到美食一条街和金龙木业,对企业的富余职工安置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到林业局转岗职工朱连宏和袁本杰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就业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乌马河区《关于停伐后富余职工转岗就业安置情况》的汇报。为确保停伐后富余职工得到妥善安置,乌马河区通过开展创业培训、劳务输出、引进项目、落实公益性岗位、给予小额贷款扶持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做法,使1800多名富余职工得到了妥善安置,生活有了保障。李龙吉希望,要转变观念,创新思路,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拓展人员分流渠道,通过内部分流、劳务输出、举办招聘会等形式统筹推进人员分流安置工作,把所有富余人员安置问题解决好,把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

在友好区调研中,李龙吉一行先后来到友好区广川果业有限公司、天和纺纱有限公司及区“互联网+电商”创业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了解了该区停伐后富余职工转岗就业情况及安置渠道、主要经验和做法,并认真听取了友好区相关情况汇报。调研过程中,李龙吉对友好区停伐后富余职工转岗就业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认为友好区已形成高度重视富余职工就业安置的浓厚氛围,已基本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开展停伐后富余职工就业安置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当、成效显著。李龙吉希望友好区继续保持林业替代产业发展的连续性和持续性,开辟职工转岗就业渠道,积极争取市级相关部门对基层单位发展产业项目的政策资金,鼓励扶持有意愿、有能力的职工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