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18-03-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要求,2018年3月28日下午2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晓峰,副主任金达人、马仁祥、刘天云,秘书长刘鹏、副秘书长杨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的批复》;听取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组成人员;通报了常委会机关5个党支部换届选举情况;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晓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多次听取机关党委换届筹备情况,并对换届选举工作精心谋划、统筹部署。要求机关党委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切实做到换届选举工作一个步骤不少、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程序不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赵晓峰在讲话中对于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人大机关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二是准备工作做的比较充分;三是换届选举程序规范、符合要求;四是新当选的机关党委班子结构新、力量强。

赵晓峰高度评价了上一届机关党委的工作,同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提出了总的要求。一方面要抓好 “四个强化”,即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核心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强化凝心聚力,鼓干劲、促团结;强化服务、参与意识,围绕人大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另一方面要发挥好机关党委的“四个作用”,即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和服务保障作用。

赵晓峰还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特别是党组成员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积极参与所在党支部的各项活动。二是机关党委和支部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爱岗敬业、遵章守纪、廉洁奉公的表率作用。三是要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严格执行党内各项组织制度。四是要强化党内监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机关作风持续好转。五是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