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4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环主持会议并讲话。韩库、王立奇、于大海、冯伟泉、李忠培、迟宝旭、王德惠出席会议。王瑞、赵晓峰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坚定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市委对全市工作统一领导的具体举措,是支持五家党组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重要抓手,十分必要、很有意义,今后必须坚持下去。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伊春特指要求,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伊春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市委的正确领导,坚决执行市委决策部署,时刻与市委保持一个思想、一个方向、一个声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有为。要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发挥代表作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