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峰参加全省人大代表和市地人大主任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6-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我省五级人大代表和各市(地)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及人事委(办)主任培训班,12日上午在哈尔滨开班。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晓峰及人事办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主任李显刚、秘书长于柏青出席,副主任范宏主持。

会议指出,目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扎实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加快推进法治黑龙江建设,在此形势下,提高各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至关重要。我们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充分认识到加强学习是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克服本领恐慌的需要、是为民履职的需要。要贯彻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学习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宪法和与代表履职有关的法律法规,广泛学习代表履职必备的各方面知识。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依法履职。要有效参与立法工作,推动提高立法质量;要积极参与监督工作,提高监督工作实效;要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做优化法治环境的推动者。

此次培训班是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办的第一次代表履职培训,围绕宪法及有关法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预算审查监督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并安排连任代表交流履职经验。 开班式结束后,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了关于《学习宪法及修正案,加强宪法实施及监督》的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