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峰参加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6-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6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在哈尔滨召开代表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地)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及人事委(办)主任参加会议。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晓峰及人事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两个机关”的丰富内涵。要紧紧围绕全面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拓展代表参与常委会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增强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的工作实效、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完善代表履职监督管理机制,不断提高代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过硬、坚持依法履职、加强业务学习、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能力本领。要做好人事任免和选举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依法行使任免权相结合,认真落实宪法宣誓制度。

会上,各市(地)人大常委会(工委)的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代如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做好代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