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党委所属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政治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七一”前夕,市人大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建系列活动的通知。党委所属支部按照通知精神,分别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市人大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于6月26日上午到翠峦区,开展了“走园区、看变化、提士气、送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翠峦生态经济开发区重走总书记路。通过重走总书记考察调研路线,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全体党员更直观地感受到两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伊春林区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提振了人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了为人民履职尽责的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晓峰同志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引 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专题党课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和翠峦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党员人大代表参加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晓峰、秘书长刘鹏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加了支部活动。 

第二党支部于6月22日,开展了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我市小兴安岭资源馆,重温小兴安岭林区开发、建设的创业史,了解我市的生态环境和人文建设情况,学习林区开发建设者们不畏辛劳、甘于奉献的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人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结束后,金达人为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通过党课凝聚共识,作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金主任勉励大家,要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政治修养历练;注重积累,增长本领,增强“四种意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树立担当意识;加强修养,廉洁奉公,牢固树立规矩纪律意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履职尽责。

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于6月28日上午,开展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聆听了主题党课,参观了乌马河木耳基地和林都文博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仁祥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马仁祥以《牢记初心,砥砺奋进》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支部党员表示,要坚守为民初心,密切群众联系,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党员们参观了万路集团林都文化博物馆,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历史图片、资料,详细了解伊春林区的历史发展过程,缅怀林业三师老战士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及为开发建设伊春林区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党员们参观了乌马河区木耳种植基地,了解我市木耳种植行业现状和优势。

第四党支部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于6月26日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天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手,深情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重温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组织党员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中国开国元勋朱德同志的伟大事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举办“不忘初心、坚定党性修养,牢记使命、永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认识、畅谈体会。 

第五党支部于2018年6月25日组织了专题党日活动。围绕“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党员身边”主题,在七一前夕和北郡社区领导一同看望了贫困党员李建喜同志。李建喜是一名69岁老党员,夫妻均是木材加工厂下岗人员,本人患脑梗,妻子尿毒症,长期透析,双目失明。李建喜从来没有忘记共产党员身份,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没有因为贫困动摇对党的信仰。副秘书长杨林和第五支部全体党员,亲自把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李建喜家中,详细了解了家里的情况。杨林副秘书长说,党不会忘记那些年轻时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党员,并请社区领导关注李建喜的困难,第五支部党员将继续尽力给予帮助。

主题党日活动,杨林副秘书长为第五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怀初心,担使命,成梦想”的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