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伊春

发布日期:2018-07-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工委

6月22日上午9时,为大力宣传全市“法治建设年”活动,推进“法治伊春”“平安伊春”建设,市委在比罗比詹广场举行了“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伊春”——全市“法治建设年”暨“平安伊春”宣传周万人签名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环,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晓峰出席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作为全市“法治建设年”科学立法组牵头部门,经过精心准备、密切协作,与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法制办、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人事选举办六个责任单位和部门,通过活动展板、发放宣传品、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充分展示宪法修正案实施以来,科学立法组贯彻实施宪法精神,做好宪法宣誓工作的情况。

此次活动,还对我市自获拥地方立法权以来的立法工作和备案审查工作情况进行了宣传。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的原则,根据宪法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立足本职,甄选符合我市发展需要的立法项目、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推进我市的立法工作,为法治伊春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峰观看“法治建设年”活动展板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浏览为群众准备的法制知识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