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峰在党组学习会上强调要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发挥人大作用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机关党委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晓峰,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副主任金达人、刘天云,秘书长刘鹏和各委办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刘天云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中心发言。城环委主任委员王跃双作了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推进绿色生态伊春建设》的重点发言。

赵晓峰在学习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这一重要思想从根本上扭转了多年存在的一些不正确发展理念,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指导和遵循。人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贯彻到各方面工作中,把党中央要求和法律责任落到实处。人大机关发挥职能作用,加快地方法规,加大监督力度,为推进伊春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