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省人大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转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9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省委黑发〔2018〕23号文件精神视频会议,我市设分会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仁祥、市政府副市长王忠秋,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意见》。其次,齐齐哈尔市、佳木斯市、哈尔滨市道里区、绥化市庆安县又分别就学习贯彻意见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最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显刚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为了进一步推进省委黑发〔2018〕23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意见》在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要义和基本内容。三是要努力结合各地实际,积极推进全省各级人大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