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森工改革专题调研组到铁力林业局调研

发布日期:2018-09-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9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希斌率领省人大森工改革专题调研组到铁力林业局,就推进铁力林业局和伊春森工林区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环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在铁力林业局马永顺林场会议室,高环详细汇报了伊春林区推进国有林区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

高环说,伊春林区严格落实中央6号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林业企业去行政化工作,率先在南四局成立了伊春森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临时党委,统筹推进森工改革步伐,并详细制定了在保稳定的基础上,实现人员平稳过度的有效措施,力争圆满完成这次改革任务。高环说,在改革中,我市还针对各区局反应突出的问题,推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确保改革后林区职工在经济上增加收入、林区生态资源得到更加有效的保护和利用。

铁力林业局和铁力市分别针对改革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向调研组做了详细的汇报。

宋希斌对伊春林区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伊春的国有林区改革进程。当前,伊春市委市政府要拿出超前的勇气和决心,直面和问题,坚决把改革进行到底。宋希斌要求,要充分利用国有森工改革的契机,转换机制,武装人员,建立一支专业更加突出、素质更加过硬的队伍,充分利用公司化的组织优势,把企业职工锻炼成推动发展的优势资源;要加快推进改革进度,充分利用改革的三年过渡期,摒弃等靠思想,既要发现并解决显性问题,又要超前谋划隐性问题,保证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目标。

调研期间,宋希斌一行还来到伊春鹿鸣矿业公司、马永顺林场日月峡小镇和马永顺纪念馆实地参观。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林委主任吴冰,省人大常委会农林委副主任、省森工总局、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建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德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晓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仁、副市长张国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鹏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