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发布日期:2018-11-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人事办

11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省人大代表在伊春分会场(市联通公司)参加视频学习,学习班为期一天。

市领导韩库、于大海、冯伟泉、赵晓峰和我市的省人大代表参加了学习。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先后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代表闭会期间活动与代表履职规范》的专题辅导讲座,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东宁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和两名省人大代表在学习班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加强学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和解决问题。要牢固树立代表意识,严格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要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带头在联系人民群众方面作表率。要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