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政治处

11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尹西红主持,党组成员、秘书长刘鹏作了动员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思想大解放的重要意义,即三个“需要”: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需要;二是实现伊春跨越发展的需要;三是突破阻碍改革和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为抓手,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牢固树立跨越发展奋力崛起意识。人大工作始终强调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不仅要坚持,而且要加强,牢固树立跨越发展奋力崛起意识。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一切为了发展,支持发展,保障发展,乃至于服务于发展。二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加强对“一府两院”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在转方式调结构、产业项目建设、国有林区改革、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优化发展环境、司法公正、打黑除恶等方面精准发力。围绕民生问题确定监督议题,努力做到“人民所盼,就是人大所办”。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作为监督重点。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视察、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跟踪监督,尽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努力在群众“最盼”、“最急”、“最怨”的问题上促整改。要创新监督方式,着力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三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支持保障广大代表切实履行好代表职务,开展视察和专题调研,为加快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监督工作落实和法律实施。同时,根据市委的要求,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中,帮助和参与查摆问题、督促整改和测评。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必须抛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享乐主义。抛弃一切与八项规定相悖的杂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和自己同样的地位,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让人民群众真正走进我们的内心。五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保持“埋头苦干、积极主动、团结协作、学习进取”精神状态,领导率先垂范,人人都要有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并有新的收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力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要组织好学习。二是要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三是要整改落实。四要认真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