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11月29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晓峰,党组成员、秘书长刘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兴艳同志主持了集中学习活动。

集中学习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条例》制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出发,结合人大常委会工作特点,根据《条例》的八章三十七条内容,对《条例》的30个方面的重点要点进行了全面的学习。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宣传日,在国家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机关第一党支部安排了宪法相关内容的集中学习。通过精心择选,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法律出版社制作的《中国宪法》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片,大家从我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开始,重温了我国宪法制定、修订的历史进程,感受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