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机关党委

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有关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整改落实意见,2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尹西红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的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机关党委班子成员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伊春视察时重要特指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为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机关党委向机关各支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了谈心谈话。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尹西红通报了前期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情况,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做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和意见。机关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让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红脸出汗,正身治病。

会议强调,机关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扎实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让机关党委的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