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政治处

3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秘书长刘鹏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张南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中央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回顾总结2018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员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党组班子成员与部分委办负责人、委办负责人与部门副主任分别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于大海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伊春各项改革顺利进行,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要求,围绕市纪委监委第一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实落靠。

张南就如何开展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二是坚持以精准思维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过程,全面提高监督执纪效能;三是坚持以伊春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为重点,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化专项整治行动。

刘鹏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组的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高标准推动工作上来。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底线。要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完善反腐倡廉工作举措。同时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主动配合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努力营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为助推伊春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