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政治处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4月4日,机关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党支部广大党员怀着无比敬重的心情,参加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祭英烈寄语簿》上认真写下了对革命先烈的寄语,放飞祈福的孔明灯,表达对先烈的追忆敬仰之情和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决心。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英雄,我们接您回家》《闪亮的名字》《新时代,致敬英雄》公益系列短片,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体会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教育党员珍惜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观看了系列公益短片。

 

第三党支部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英雄,习近平这样说》、《铭记历史 警示未来 习近平这样纪念抗日战争》等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论述,感受总书记身体力行缅怀英烈的情怀,深入理解英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心中有责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观看《英雄,我们接您回家》《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微视频,体会英烈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

 

第四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砥砺前行》的专题党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经典论述及习总书记缅怀英烈的英雄情怀,观看微视频《闪亮的名字》、《追思与铭记》,深刻认识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大意义,向所有为共和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奉献与牺牲的先烈们致敬。通过对英烈的深切缅怀仰望崇高,对英雄的永远铭记汇聚力量,激励支部党员在新时代学习英雄精神,砥砺前行。

  

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伊春烈士墓祭奠革命烈士,缅怀英烈,追忆革命英烈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贡献。在烈士墓前,支部党员干部向烈士陵园鞠躬默哀,缅怀他们的铮铮风骨,敬仰他们的奉献精神,祭奠他们的英烈忠魂。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平台,参加网上祭扫,为烈士献花,放飞孔明灯,缅怀英烈,表达哀思,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传承人。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英烈功勋,传承英烈精神,立足人大工作,履职尽责,遵规守纪,担当作为,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转化为推进伊春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林区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为推进伊春绿色化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晓峰,副主任金达人,副主任马仁祥,秘书长刘鹏,副秘书长杨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