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深入伊春区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5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深入伊春区就基层党组织、森林防火、防汛、河长制和信访维稳等项工作进行调研与指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鹏及伊春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于大海听取了伊春区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于大海指出,伊春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森防、防汛、河长制、信访等项工作既扎实又到位,既有规定动作又有创新举措。于大海指出,伊春区作为全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的主城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备战旅发大会工作过程中,伊春区要按照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旅游强市”战略,以旅发大会为契机,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让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城市综合管理再上新台阶。

在实地走访中,于大海到伊春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查看区森防巡护布防图,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森防工作专项汇报,并来到物资、设备储备库房,查看了相关设备设施的养护情况。于大海强调,入春以来我市降水较少,大风天较多,一定要始终绷紧防火这根弦,要进一步压实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防火形势分析,精准排查火情隐患,对重点进山路口和重点区域火源实施有效管控,要加强防火演练,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现代化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夺取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全胜。

在扶林社区,于大海查看了社区的各个服务窗口和群众文体活动室,听取了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于大海指出,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引领,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和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加强社区党员分类管理,定期排查流动党员,注重发挥离退休党员作用;要以党建联盟为牵动,加强对基层各类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对居民群众的教育引导。

在伊春区信访局,于大海指出要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要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从源头化解不稳定因素,确保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平稳和谐。

于大海一行还到循环经济园区调研防汛及河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