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6-04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伊春日报

5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例”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市,对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黑龙江省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金山屯、五营、铁力、双丰等地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检查,查看了有关水污染防治的企业、项目等,并召集省、市、县(区)、乡(镇)级的人大代表和有关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本地政府及有关单位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例”情况。座谈结束后,执法检查组表示会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省政府研究解决落实,同时充实到执法检查报告中。
  随后,执法检查组又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波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关于水污染防治“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达人出席汇报会。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把改善水环境质量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坚持因地制宜,全面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突出抓好居民饮用水安全,实施重点流域污染治理,推进工业聚集区水污染治理,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做好农村水污染防治,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等,通过贯彻执行“一法一例”,综合施策,持续攻坚,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在听取汇报后,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在水污染防治“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水污染法律法规的全面有效实施;三要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例”的执法检查。
  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成员及专家发表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