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峰对我市宗教场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民侨委

5月20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峰带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及市人大民侨委委员和市统战部有关人员,深入到铁力市、伊春区、金山屯区对我市部分宗教场所管理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各宗教场所建设管理、安全工作等相关情况,并分别就我市宗教场所基本情况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询问。随后,调研组成员与教职人员和宗教场所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宗教场所建设、宗教人员管理、宗教政策学习宣传、宗教队伍建设和宗教场所财务收支管理等方面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宗教人士对宗教场所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宗教工作无小事,政治性强,敏感度高。各级宗教管理部门和宗教场所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做好国家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和教育,切实发挥爱国宗教团体的积极作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环境保护意识、防火安全意识,积极为促进我市和谐,推进我市全方位振兴全方位转型发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