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6-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政治处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2019年度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晓峰、金达人、马仁祥及秘书长刘鹏参加了学习。副秘书长杨林、派驻纪检组长张南及各委办处室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前,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办主任张福华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地方组织法》进行了解读。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重点》;传达学习了《赵士武同志在巡视伊春市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赵万山同志的表态讲话》《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伊春市有关情况通报》,传达学习了黑龙江省《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会上,开展了“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农林委主任赵晓光和民侨委主任金晓娟结合自身工作作了发言。

于大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市人大机关要明确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巡视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机关各委办处室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好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格按照巡视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巡视工作的开展。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信念、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生态,是党的建设必不可少的一环,作为人大机关必须重视起来,起好带头作用。他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要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人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