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到伊春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人事办

7月8日至10日省人大人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慧带领省人大人事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部分同志到我市调研代表选举和代表工作。

调研组就行政区变化、成立选举机构和人大代表选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并深入伊春区、翠峦区实地调研“代表之家”建设和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代表之家”创建活动,指出我市两级人大机关创建“代表之家”活动,在促进代表发挥作用、提高常委会议事能力决策水平、推动常委会机关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调研组指出,要持续做好“代表之家”创建工作,在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发挥好“代表之家”的阵地作用,提升全市代表工作水平。

调研组对我市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加强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的关键环节,常委会要完善工作机制、注重服务保障,把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激励代表主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实际困难,促进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的有效发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峰、马仁祥,社会建设委员会、人事选举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