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铁力市法院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监察司法委

7月9日上午,伊春市人大副主任马仁祥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铁力市法院,就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展开专题调研。伊春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炳恒,铁力市人大领导李兵、邱德君陪同调研。

汇报会前,调研组通过驻看守所数字指挥审讯系统远程旁听了一起在铁力市看守所召开的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庭前会议。旁听中,调研组就庭前会议涉及的案件管辖、申请回避、公开审理、提供新证、鉴定勘验、调取证据、非法证据排除等程序性事项环节控辩双方意见,证据展示环节控辩双方意见进行全程旁听。

汇报会上,铁力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姜伟围绕庭审实质化改革、落实证据裁判规则、完善证人鉴定人有专门知识的人侦查人员等出庭作证制度、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人权保障机制、审判工作信息化建设等六项重点改革任务汇报了铁力市法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整体推进落实情况。

马仁祥副主任详细了解了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刑事审判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马仁祥副主任最后强调,要严格按照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依法办案,全力确保将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人民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全力确保案件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调研组到大白鲸世界文化发展(铁力)有限公司和铁力市玉梅农机两家企业开展实地调研。